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安徽机电技师学院获“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23-03-29 09:20

  近日,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LED显示屏装调与维修项目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周芳芳、刘奇奇两位老师指导的张思思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周任杰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赛道。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4所中高职院校47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主要由灯板维修、LED显示屏调试和播控组成,全方位考察选手的技术和应变能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安徽机电技师学院选手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表现,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多年来,该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建立了完善的技能大赛制度体系,一方面把技能大赛作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引擎,对标技能大赛标准加强学院教学实训基地和装备建设,注重把技能大赛成果融入实践化教学,把技能大赛参赛选手选拔、培养融入到教育教学管理中,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LED显示屏装调与维修项目比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通过竞赛加强学生对新技术的理解与掌握,提高学生业务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提高社会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通讯员 董兰标 周芳芳)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董兰标 周芳芳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