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

时间:2023-03-31 09:40

  春风送惠暖人心。今年4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将正式拉开序幕,我市将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助力税收红利精准释放,充分激发经营主体内生动力。

  此次活动聚焦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措施,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今年,市税务部门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推出第一批24条优化提升具体举措基础上,近期又接续推出第二批25条便民措施,涉及面更广、内容更丰富。

  同时,聚焦税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宣传税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对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税费政策,开展精准宣传辅导,确保应享尽享。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解读,加强政策送达的时效性、精准性,帮助经营主体更好地了解和运用相关政策。同时,还将制作“杰说新税”、“蚌小税”课堂、“淮畔税语”、税事e线通等新媒体解读产品,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宣传活动,提升政策知晓度和送达率,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为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税务部门将广泛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税法“六进”活动,用好《税法教育读本》系列辅导教材,选派优秀税务讲师深入学校、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开展宣讲活动。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等分类制作宣传产品,精准投送,推出常态化“问题采集”工作机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问题快速响应。(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