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诚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8-19 08:53

  8月18日下午,市长王诚赴五河县、龙子湖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及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农作物受灾情况怎么样?”“带动了多少贫困户?”五河县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以葡萄和蔬菜种植为主的带贫主体,部分在地蔬菜受汛情影响被淹。在认真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受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及带贫减贫等情况后,王诚与合作社负责人细算收入账,鼓励他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产品,通过土地政策、扶贫贷款等方式,压紧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带贫机制,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防汛工作最关键、最紧张的时期,蚌埠市未雨绸缪,开展了重大水利设施建设谋划工作。调研中,王诚先后来到大新镇韩台村三冲泵站、樵子涧水库,实地查看水利工程灾后重建谋划情况,听取五河县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五河县和水利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汛期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急需解决的薄弱环节,主动谋划、提高标准,扎实开展灾后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科学谋划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补齐水利建设短板,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

  高温季节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在五河县西凌三期安置区项目和龙子湖区施普瑞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诚要求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王诚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以保障安全和改善民生为核心,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为抓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有序实施,统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资金保障,密切协调配合,严格督查管理,认真落实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要求,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