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诚赴怀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村庄清洁行动

时间:2020-08-31 08:46

  8月30日,市长王诚深入怀远县部分乡镇,就脱贫攻坚和农村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工作,加大农村电商主体和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抓好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事关脱贫攻坚成效和群众满意度。在荆山镇新上村,王诚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和扶贫工作室,督导省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着力发展农村电商和快递进村,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创业致富。白莲坡镇管庄村利用闲置农房建设了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用直播带货的方式,为本地特色产品搭建了网上销售渠道。王诚鼓励他们继续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将发展农产品电商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脱贫前后,享受的政策可都一样?”“还有什么困难吗?”“身体怎么样?”白莲坡镇管庄村是王诚的扶贫联系点,在贫困户蔡云田、杨树团、杨为刚家,王诚逐项了解帮扶举措落实情况,动员贫困群众带头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工作中,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调研中,王诚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孙本连、李为忠、杨树雷,叮嘱当地干部要严防松劲懈怠厌倦情绪,落实好防止致贫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推进“抗补促”专项行动,全力打好秋冬攻势,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在实地查看荆山镇涡南村,白莲坡镇杨圩村、吴桥村等地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后,王诚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强化业务指导,立即纠正村庄清洁行动出现的过度行为,不提倡搞村庄硬化和广场建设。同时要巧用“加减乘除法”,在绿化和沟塘连通方面做“加法”,在垃圾处理和村庄规划上做好“减法”,发挥干部带头的“乘法”效应,达到清“除”脏乱差的效果。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让美丽乡村的新时代之歌在广阔田野间激昂响起。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