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诚主持会议

时间:2020-09-21 08:55

  9月18日,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示范区创建各项任务,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创建工作强大合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终期验收。副市长张晓静、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上,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创建存在的突出差距和短板、终期验收准备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工作重点。各县区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创建工作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并进行了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诚指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两年创建周期已过,创建终期验收5项环节即将逐步展开,蚌埠市作为本批次安徽省唯一参与示范区创建的城市,顺利通过终期验收,将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称号,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承诺和责任。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聚焦问题导向,抓紧补差补缺,全力保障示范区创建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到位。

  王诚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加快市图书馆绿地珠峰新馆和各区图书馆新建项目建设,确保场馆能够早日对外开放。要扩大创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宣传栏、广告牌、电子屏等资源,丰富宣传方式,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专兼职人员的创建知识普及力度,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全市人民群众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要保持状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核,按照终期验收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专项工作督查计划,全程跟踪督查,确保一举摘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桂冠”。(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