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诚调研蚌埠中恒商贸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

时间:2020-10-15 08:55

  10月14日下午,市长王诚赴淮上区调研蚌埠中恒商贸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副市长陈忠卫,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近日,海关总署等七部委下达全国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批复,蚌埠中恒商贸城作为全省唯一试点成功获批。调研中,王诚来到中恒商贸城,实地调研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服务中心建设和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物组货区建设等情况。

  随后,王诚主持召开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市商务和外事局、淮上区政府、蚌埠海关等关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存在问题和相关举措建议。他指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推动蚌埠外贸出口转型升级、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重要平台。相关部门及淮上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谋划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吃干榨尽试点工作各项政策,高质量做好试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全省作示范、全国争一流。

  王诚强调,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关键在起步。要锚定工作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工作调度,坚决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严格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工作,全力推动试点工作高标准开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淮上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现场指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学习政策,充分借用“外脑”外力,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还要抓紧招录一批具有专业背景和实战经验的人才,引进有专业水准、运作能力的平台,做好培育、吸引、集聚、服务等文章,招引带动更多加工制造企业产业和市场主体在试点区域集聚发展。要加大宣传引导,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强政策解读,助推政策文件落地见效,努力提高试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