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王诚主持

时间:2020-10-26 08:35

  10月23日上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审议《全市推广应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防止白色污染工作情况的报告》《蚌埠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以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回头看”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会议指出,在全市推广应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是革命性、创新性工作,也是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的现实所需。要坚持禁限和推广应用双向发力,着力健全规章标准、提升产业产能、丰富产品类型、强化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广应用蚌埠市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打造绿色发展新样板。要加快研究出台“禁塑”相关规章,强化宣传引导,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研究制订蚌埠市的禁塑目录,鼓励引导社会公众使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

  会议强调,“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既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牢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把安全工作责任和追责要求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四个签字负责”的要求,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严实作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坚持好市领导领衔办理制度,各分管副市长领衔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要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与代表见面和沟通,把办理工作作为提升单位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办理进度,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把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和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定〉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等议题,听取了关于蚌埠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