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检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0-10-30 09:22

  10月29日,蚌埠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检查意见反馈会召开。市长王诚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出席会议。

  在蚌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关于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汇报;查阅了蚌埠市创建工作的档案资料;实地检查了蚌埠市图书馆、文化馆,淮上区文化馆、曹老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固镇县图书馆、文化馆、连城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马桥镇水利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11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及其活动开展情况,与部分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反馈会上,检查组的反馈意见指出,蚌埠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示范区创建工作,坚持高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创建规划,规范创建过程管理,保证了各项创建任务全面完成。通过示范区创建的有力带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建议蚌埠在示范区创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打造蚌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升级版”,为安徽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示范做法和经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需求。

  王诚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此次专家组检查验收的反馈意见,迅速行动,整改问题,夯实基础,固强补弱,创新管理,持续创建,不断增强我市文化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全力打造蚌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升级版”。

  王诚要求,各县区和各相关单位要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惠民工程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平台,明确蚌埠市“十四五”期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坚持领导重视程度、统筹协调力度、激励发展强度不减,持续推进全市公共文化建设深入发展。要做到思想认识、查缺补漏、创新提升、保障支撑、长效建设再强化,不断开创我市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多蚌埠贡献。(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苗成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