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王诚出席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18 09:55

  11月17日上午,蚌埠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举行。市长王诚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戴利强,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四送一服”第五工作组组长程雪涛,市领导郑东涛、周伟新出席。

  王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是市委、市政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蚌埠市运用金融科技赋能平台提质增效,全力打造“数字蚌埠”“数字自贸”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全市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王诚表示,当前,蚌埠正站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的时代风口上,聚焦硅基、生物基和5G等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朝着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目标阔步迈进。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工作重点,通过金融科技赋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质增效,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利用现代技术成果优化或创新金融产品、经营模式和业务流程。要强化保障措施,积极参与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开发利用,有效加强金融供需对接,为广大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咨询、辅导、融资等“一站式”解决方案。要加快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功能,继续打造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实现“主动发现风险—提示风险—处置风险—持续监测”闭环管理,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蚌埠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依靠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有效整合了政府扶持政策、公共信用信息、企业融资需求等资源,可以实现“一张网”覆盖全市中小微企业,“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一站式”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有效缓解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等问题,进一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优化。(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