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王诚主持

时间:2020-11-26 08:48

  11月25日上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审议《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蚌埠片区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关于进一步吸引高素质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关于促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辐射带动产业发展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蚌埠市重要的国家战略平台,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蚌埠市创新、产业、平台和交通等优势,进一步谋深谋实思路、战略定位、总体部署、战略任务、保障措施等,确保发展规划更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契合蚌埠实际、体现发展需要。要加快现有科技创新政策的修订工作,进一步补好短板,提高政策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施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为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促进蚌埠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工作,突出政策创新,加强政策宣传,提高资金保障水平,努力为各类人才来蚌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靶向”政策支持,围绕蚌埠市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布局,以完善“人才链”保障产业链,力求精准有效将各类优秀人才引导到重点产业发展各环节中,实现产业带动人才集聚、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为蚌埠市加快打造“两个中心”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自贸区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蚌埠片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优势产业聚集,促进优质资源高效利用,加快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引领区。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序推动蚌埠片区辐射带动产业发展工作,确保政策落实生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和加强招标采购人主体责任的工作意见》《关于2020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蚌埠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蚌埠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蚌埠市高新区、经开区首批拟赋权清单》等议题。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