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诚讲话

时间:2020-12-28 08:53

  12月25日下午,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进一步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分析明年的工作形势和整体工作思路,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长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蹦起来摘桃子”精神,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用超常之法,下非常之功,推动蚌埠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早日把蚌埠打造成为“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好“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副市长陈忠卫、郭鹏、张晓静、王庆武、周伟新,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王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各种新导向、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扑面而来、应接不暇的一年。按省“三地一区”建设规划,蚌埠市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集聚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各县区、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目标任务、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全力抓好今年的工作收官。

  王诚强调,把蚌埠打造成为“三地一区”两中心和“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要重点做到“六个加快”。一要加快建设创新体系,切实提升竞争能力,坚持把创新摆在蚌埠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开展创新体系补链固链强链行动。二要加快推进工业强市,切实增强综合实力,进一步凸显大项目大企业支撑作用,集中主要资源,开展精准招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三要加快打造开放平台,切实释放辐射效应,全面融入长三角、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发展战略,全面参与国际市场“外循环”,全面打造对外开放“循环链”。四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切实抢抓发展先机,全力抓好“新基建+新城区”建设,构建完备的“硬件+软件+平台+服务”产业生态。五要加快完善金融体系,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发展科技金融,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六要加快推进项目工作,拉长项目引进的“长板”,补齐项目推进的“短板”,切实厚植发展动力。

  王诚强调,现在正是“一季管两年”的发力冲刺阶段,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定经济运行、保障群众生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好两会,确保全年圆满收官、明年开局良好。(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