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王诚主持

时间:2020-12-31 09:08

  12月30日下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蚌埠市住宅物业管理办法》《蚌埠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办法》等。

  会议强调,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起草一个讲政治、务实的报告。要紧紧围绕市委确立的“三地一区”两中心发展定位,按照“蹦起来摘桃子”的思想,立足于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参加“两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深入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回访机制,使“两会”真正成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过程。

  会议指出,作为衡量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物业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时俱进,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破解民生难题。要加快推进业主委员会全覆盖,推进物业服务市场化进程,培育引进优质物业服务企业。要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建立服务标准、收费管理等保障机制,确保物业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宣传与执行,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提高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知晓率,及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做好信息系统维护和人员培训等。要强化政策评估和工作创新,跟踪评价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实现政策执行平稳,同时利用好大数据等手段,探索地方性多发疾病的筛查和防治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蚌埠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蚌埠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等,研究了《蚌埠市市级政府性股权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蚌埠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疫苗药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