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诚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及院感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1 09:08

  1月10日,市长王诚赴市第三人民医院及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及院感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保持严防态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规范做好院感防控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副市长张晓静,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蚌埠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进行,截至目前,蚌埠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已突破一万剂次,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顺畅,未发现有不良反应报告。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王诚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实地查看了接种点登记、接种、留观、应急处置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要求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规范接种流程,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安全有序。

  “发热门诊日接诊量有多少?”“核酸检测有没有做到全覆盖?”在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王诚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认真询问发热门诊运行管理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要求要切实发挥发热门诊哨点预警作用,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以充分准备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王诚在调研中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包括县区发热病人必须去二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做核酸检测。要加强发烧咳嗽药品管理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所有说明书上标明具有退烧、止咳功能的相关药品,需患者提供二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外购处方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违反规定出售退烧药物药店,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罚。要持续加强院感防控,落实好“院长管院感”制度,按要求配齐配强院感管理人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完善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