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5次会议召开

王诚曹哨兵参加

时间:2021-01-11 09:12

  1月9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5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1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精神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判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曹哨兵、吴捍卫、张晓静,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

  会议听取了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安排,研究了冬春季健康管理措施等。

  王诚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即将明显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诚强调,要强化“人防”,建立健全县、乡、村、自然村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做好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和从事进口汽车配件包装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要强化“物防”,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加工、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以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为切入点,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大督导行动。要强化“村防”,划小防疫单元,引导群众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和定点诊治。要强化“医防”,加强对发热、咳嗽患者等患者的管理诊疗工作,所有零售药店的退烧、止咳等相关药品一律实名购买。要加大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倡导和鼓励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市党政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在蚌过节,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