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1-19 09:04:05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1月18日下午,市长王诚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禹会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国,二级巡视员姜晓天,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聚焦自贸区建设、做大做强双基产业集群、工业强市战略、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法治政府建设、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议案建议办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诚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充分交流。他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我们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打好“十四五”经济建设第一仗,全力以赴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对于禹会区、高新区来说,就是聚焦数字自贸、绿色自贸,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全市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诚强调,要发力自贸片区建设,推动蚌埠新一轮改革开放,聚焦“绿色自贸、数字自贸”特色定位,重点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及5G等优势产业,将资源向自贸区集中,把精力向自贸区聚焦,加快片区建设各项任务推进、重点项目引进和落地,推动片区发展快速步入正轨。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服务制造等主导产业,努力营造更为优质发展环境,扎实推进企业孵化器、工业标准厂房等承载平台建设和人才公寓、园区内职工宿舍建设,形成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社会风尚。要发力城乡统筹,加强区域发展联动,加快完善西部城区、涂山、天河、马城等周边区域基础设施配套,打造适宜居业学游科创医养的幸福蚌埠,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