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工作任务分解

时间:2021-01-21 09:40

  1月20日上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体现了市委全会的要求,也是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分解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打好“十四五”经济建设第一仗,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要确保“真落实”,迅速分解《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任务,确保一周之内细化分解落实到位,全力抓好“周调度、月推进、季观摩”调度推进机制闭环。对于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市长和副市长要牵头抓总,每个月至少调度1次;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要冲锋在前,每个月至少督办2次;牵头部门要扛起工作责任,每周至少调度一次;各县区要狠抓任务落实,随时随地常态化开展调度;对于多次调度仍无明显效果的工作,市政府将提请市委调度推进,共同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要确保“真督查”,市政府督查考核办牵头,每月开展一次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及时掌握推进落实情况,加强跟踪问效,督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在政策制定上要注重精髓、干货,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完善和放大政策引导效应,提高资金支持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率,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依法平等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环境。 要谋划发展思路,按照“蹦起来摘桃子”的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蚌埠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蚌埠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9—2030年)》《蚌埠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修订)》《蚌埠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等议题。(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