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诚主持

时间:2021-02-05 08:33

  2月4日下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实施工业强市“个十百千万”工程的行动方案》《关于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双千”工程的意见》《蚌埠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一照通”工作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答好“C位”之问,关键在工业,希望在工业。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重返“C位”的共识,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聚焦硅基、生物基两大产业集群,加快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推动产业尽快成长为千亿级、万亿级,以硅基、生物基的突破,推动全市经济驶入“快车道”。要强化政策的精准度,本着“简单明了、精准实用”的原则,精简提炼政策核心内容,以清单的形式列明政策“干货”,方便企业了解查询。要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让政策更具包容性、更有温度。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梳理好总体目标、现有政策、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要优先创新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加快发展。要加大服务力度,坚持“企业出题目,政府解难题”的思路,利用好“四送一服”等平台,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一照通”工作,是蚌埠市创优营商环境、推动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举措,能有效解决群众“准入容易、准营难”的问题,也为自贸区建设注入新的政策活力。要加快时序进度,加大落实力度,在自贸区先行先试,再由点到面整体推进,力争明年在全市推开。

  会议还审议了《蚌埠市落实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综合管理办法》等议题。(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