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智慧医疗项目专家座谈会召开 王诚出席

时间:2021-02-08 08:41

  2月7日下午,蚌埠市智慧医疗项目专家座谈会采取“现场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市长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任专家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礼军,市领导徐伟红、张晓静、鲍子雨,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汇报了智慧医疗项目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方案进行了论证发言,一致认为建设方案总体设计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可行性,符合当前医疗卫生建设的实际需要,将促进蚌埠市医疗资源均衡利用,助推皖北医疗中心建设。

  王诚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他说,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蚌埠市统筹做好智慧医疗规划基础建设,加快智慧医疗项目建设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市卫生健康委要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消化,尽快修改完善,力争既符合蚌埠实际,又体现工作创新。

  王诚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健康医疗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和信息技术安全、数字城市建设的最新理念,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推动健康医疗信息系统和公众健康医疗数据互联融合、开放共享,积极探索智慧医疗合作、服务、运行模式,强化应用场景,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在全市覆盖。要聚焦关键环节,充分吸收专家意见,结合蚌埠区域现状,加强人才培养,打通医、药、防、养、检、保、研、产、管等九大环节,建立多元服务,统筹推进智慧医疗项目建设。要强化推进保障,吸收国内先进经验,让智慧医疗项目尽快走进千家万户,打造“指尖上的健康服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为加快“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