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在蚌全国人大代表赴市检察院、市法院开展专项视察工作活动

在蚌全国人大代表赴市检察院、市法院
开展专项视察工作活动

时间:2021-03-02 08:44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1日,市长王诚,中国工程院院士、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崔建梅等在蚌全国人大代表赴市检察院、市法院开展专项视察工作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准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市检察院深入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打造规范、高效、便民、智慧的“一站式”检察服务新平台,满足受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执法办案、检务公开、接受监督、检察文化宣传等多种功能需要。代表们逐一查看检务大厅和小树苗检察官工作室等各功能用房,希望市检察院突出司法为民的宗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检务透明度、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诚等代表们对蚌埠检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察院要聚焦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蚌埠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代表们对法院创新开展长三角地区跨区域立案、设立联系代表委员窗口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诚等代表们希望要立足硅基、生物基两大主导产业,围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表示要把这次视察的成果转化成议案建议,努力履行好职责,力争将在两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