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4-30 08:47:21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刘晨   编辑:严静

  4月29日下午,全国、全省“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蚌埠市立即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部署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晓静、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

  操龙灿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统筹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准备,扎实推进假日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

  操龙灿强调,要提升主动服务能力,强化接种项目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积极采取重点场所上门接种等方式,对有需求的企业、学校等提供主动集中服务,细化完善接种计划,合理安排接种任务,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要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回)蚌人员排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管控、假日期间重点环节防控、重点从业人员的疫情监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突出宣传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控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广泛宣传新冠病毒疫苗在技术性、安全性、有效性方面的优势和特点,切实消除群众疑虑,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