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22年融资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操龙灿主持

时间:2021-12-02 09:50

  12月1日上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22年融资项目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副市长周伟新,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今年前十个月存贷款完成情况及2022年全市银行机构融资项目储备情况。随后,各银行机构分别汇报了2021年贷款预计完成情况及2022年融资项目储备情况,并就我市基础设施、招商引资、政府投资公司建设及金融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操龙灿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经济与金融融合共生发展高度,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度,站在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建设高度,站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度,努力破除老机制、老思想、老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操龙灿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围绕推动皖北地区“四化同步”高质量发展,努力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加强系统研究,明确工作思路。要持续扩大信贷规模,抓住明年一季度金融部门新增年度信贷规模的时机,加大产融对接和银企对接合作力度,努力争先进位,确保2022年首季“开门红”。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发贷一批、报审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要求,引入金融“活水”,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持续优化结构,注重金融创新,充分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蚌埠实际,认真对标对表,探索“四化同步”发展、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的创新路径。要抓好“双招双引”,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资源和政策倾斜,扩大信贷供给,确保信贷总量持续稳定增长。市直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互动对接,建立常态化、平台化、数字化的对接沟通机制,为加快我市银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