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赴蚌埠市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5 09:16

  12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赴市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题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操龙灿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我们要深入领会《决议》精神实质,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

  操龙灿强调,蚌埠推进产业强市,自身有基础、上级有要求、外地有经验、发展有需要,有机遇,也有挑战。要深刻认识推动产业强市战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产业强市战略作为统领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进一步明晰产业强市战略的目标,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四化同步”发展为路径,把产业强市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把工业强市作为产业强市战略的“主抓手”,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把开发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统筹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统筹一、二、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统筹园区、基地、产业和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产业强市战略的重点举措,树立群链思维,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持“双招双引”源头发力,加快高质量开放平台建设,着力强企、稳企、增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营造产业强市的浓厚氛围。

  操龙灿强调,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聚力发展六大新兴产业,是当前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希望大家立足岗位,注重加强对宏观经济特别是产业经济、企业管理知识的学习,进一步研究把握产业发展规律、企业发展规律,不断提高产业的感知力、认知力和操作运作能力,以更大力度参与和推动产业强市战略实践,合力为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