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赴五河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1-12-17 09:09

  12月16日,市长操龙灿赴五河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蚌埠希望食品项目是由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在五河投资的农业产业一体化项目中的食品加工项目,分别建设一期食品深加工项目和二期年屠宰200万头生猪项目。“项目有没有什么困难?”“对政府办事效率满意吗?”操龙灿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有限公司一体化项目布局及五河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强调要坚持工业化理念,打通养殖、屠宰、加工、包装、冷链物流等产业价值链,推动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化提质增效。

  走进可牛了乳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6.5万吨低温奶生产项目及现代牧业(五河)有限公司年产21万吨优质鲜奶项目,操龙灿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全自动挤奶车间、生产加工车间和中央控制室,勉励企业充分发挥管理优势,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高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调研中,操龙灿听取了五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要求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以安全生产督查为抓手,抓好抓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及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当“稻草人”“老好人”“机器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操龙灿强调,加快农业现代化是“四化同步”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从推动“四化同步”的高度,提升服务能力,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常态化开展督导跟进,确保项目建设压力不减、力度不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聚焦绿色食品产业,深入研究把握产业发展规律,统筹推进专利、标准、质量和品牌一体化建设,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