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操龙灿主持 倪建胜杨森许光友出席

时间:2021-12-20 09:14

  12月17日,全市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市领导倪建胜、杨森、许光友、郭鹏、马天奇、王庆武、葛锐、高尚、常言龙、陈忠卫、聂冬、冯中元,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8-2020年全市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今年1-11月份全市“双招双引”情况,宣读了《关于强化全市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以“双招双引”扩大项目数量,以项目数量支撑经济增量,以经济增量调优发展质量,工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新兴产业发展向优向好。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判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全面梳理工作,立足新的起点,增强区域竞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全新的工作机制和战法打法,拧紧链条、统筹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推深做实“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全力打好双招双引和工业强市攻坚战,为蚌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黄晓武强调,要聚力帮扶帮办,推深做实“四送一服”,组建服务团队,明确专人对接,真正深入园区和企业,开展一体化服务保障,真心实意帮企业解决融资、招工等方面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聚力“双招双引”,加大沟通对接力度,在帮扶企业的过程中熟悉产业链条,突出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带动,瞄准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聚力园区建设,持续完善开发区要素保障、污水处理、集中供热、标准化厂房、生产生活服务等基础设施配套,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提升集约化节约化水平,加快打造森林式园区、花园式工厂,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

  黄晓武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双招双引”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全市上下要狠抓工作落实,完善机制,强化协作,凝聚合力,三位一体推进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工作,以“双招双引”为主抓手,以园区建设为主战场,做到抓产业靠招商,招企业落园区,实实在在地招引一批好企业、大企业,抓好一批增长点、支撑点、潜力点,以“双招双引”的新成效推动园区建设上台阶、工业经济大发展,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提供有力支撑。

  操龙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工业强市作为产业强市战略的主抓手,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把开发区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系统推进,统筹抓好“工、招、园”工作,树立大工业理念,紧盯六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公司,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提升标杆、真抓实干,强化机制的建立和执行,不断提升产业感知力、认知力和操作运作能力,形成人人讲产业、人人抓产业、人人学产业的浓厚氛围,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