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调研用电用气用水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2-07 09:20

  1月30日上午,市长操龙灿深入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调研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在国网蚌埠供电公司,操龙灿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电网运行、春节保供电等工作情况。2021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达103.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4%,其中工业用电量51.24亿千瓦时,增长6.27%。操龙灿充分肯定了企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他说,当前,蚌埠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超前谋划,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努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电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电力保障。

  走进新奥燃气集团运营调度中心,操龙灿询问我市气源供应、管网输送、用气需求、安全保障等情况。2021年我市全年供气总量39119万立方米,增长28%,其中完成工业用天然气25695万立方米,增长46%。操龙灿对企业加大安全技术改造投入,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企业结合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统筹推进燃气安全运行监测和预测预警,进一步增强城市安全保障能力。

  在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操龙灿要求,强化应急机制与能力建设,做细做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民生保供工作,抓好水源地安全监管、管网检测、高层用户用水稳定等重点工作,构建更为安全的供水保障体系。希望企业在皖北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这个“天大的事”上主动作为,把这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良心工程做好做实。

  操龙灿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周昫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