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主持召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联盟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2-03-15 09:46

  3月14日下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联盟企业家座谈会。市领导葛锐、潘君齐,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上,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加快“双招双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操龙灿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链长等特点。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既是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要求,也是蚌埠工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各县区各部门要从全局性、战略性高度深刻认识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定位,高度重视、精准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为工业强市战略注入新动能。

  操龙灿强调,要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建议,明确承办单位,限时办理,要及时把意见建议吸收到具体规划和实施方案中,予以落实。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通过产业联盟有效调动行业内资源帮助招商,并及时反映产业发展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坚持以整机产品和核心部件为重点,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纳入工业强县、工业强区战略重点推进,及时调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