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带案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化解问题

时间:2022-03-28 09:53

  3月25日上午,市长操龙灿在高新区带案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化解问题。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在高新区管委会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操龙灿利用半天时间接待了7批来访群众,围绕反映的教育入学、拆迁安置、房屋质量、小区管理、企业经营等问题,认真了解群众诉求,深入核实有关情况,分析问题症结所在。对事实清楚、可以现场解决的,当场进行协调交办,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对无法立即解决的,要求各县区及相关单位抓紧时间核实办理,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尽快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操龙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改作风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操龙灿强调,要严格落实构建“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工作机制,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来抓,依法规范信访程序,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量。要认真梳理诉求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分析研判,开拓办理思路,拿出解决方案,形成联动配合、共同化解的强大合力,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做好后续工作,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