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操龙灿主持

时间:2022-03-31 09:38

  3月30日上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省市领导接待企业诉求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蚌埠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全市重大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清单要求,认真梳理本地区本行业安全风险,边查边改,确保排出一个、交办一个、整改一个,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开展自查督查,以“不贰过”的标准确保重点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究生产经营活动和事故发生背后的规律和特点,结合本地实际,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保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建立为企优环境的快速反应服务机制,谋深谋实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的手法、步法和打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梳理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取得实效、让企业有感。要坚持常态长效,进一步分析研究各方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的共性问题,找出背后的制度、政策、机制方面的短板,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

  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细化我市具体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要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