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主持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8 09:31

  4月15日上午,市长、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副市长吴永彬,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等文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数据资源局等7家单位在会上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操龙灿指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省委有部署、市场主体有需要,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为企优环境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操龙灿强调,要突出重点、系统谋划、顶格推进,确保为企优环境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一季度为企优环境评议指标整改提升为重点,逐一分析研判,逐一调度推进,全力争先进位。要加快推进“一屏通办”和“一口”收办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更多的便利、更好的体验。要加快涉企诉求建议办理,建立快速反应的为企服务机制,努力在制度层面、机制层面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加快落实中央、省级层面出台的惠企政策,提高土地、金融、劳动力等要素供给效率。要提升政务服务和商务服务水平,加快政府流程再造,最大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让政务服务“好办”“易办”。要加快引进一批法务财务、金融证券服务机构,创新一批运行规则、运行机制和运行制度,提升商务服务水平。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府院联动”“府检联动”机制,优化革新执法司法方式、提升办案质效,切实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操龙灿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创优营商环境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发挥好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作用,建立发现、交办、督办、整改闭环机制,定期开展营商环境培训讲座,提升企业服务专业化水平。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推动营商环境问题解决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相结合、同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相结合、同提升蚌埠形象相结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