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27 09:15

  4月26日上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并听取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分办情况的汇报,审议《蚌埠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办法》等。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切实管好公共资金、公共资产资源、公共工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好、落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市政府依法依规行政、民主科学决策、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应尽的法定义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作为履行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办理协商,提高办理质量。在办理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并积极改进自身在机制建设、流程改造、能力提升、战略视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全力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有序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明确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专项行动。要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完善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引导群众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推动环境治理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