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专题协商会召开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
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专题协商会召开

操龙灿出席并讲话 杨森主持

时间:2022-10-20 08:52

  10月19日,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专题协商会召开。市长操龙灿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森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市政协副主席孟祥光、陈忠卫、周景飞、冯中元、刘军波、乌兰其其格、储昭节,市一级巡视员刘自力,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目,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调研报告》,民革蚌埠市委及陈照祥、郑晓奋、李成龙等委员作大会发言。

  操龙灿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近年来,蚌埠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把产业强市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把开发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努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市政协以此为选题开展协商,靶向突出、内容翔实、建议精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和转化协商议政成果,大力推动开发区集约发展。

  操龙灿强调,产业园区是形成产业集群的主要载体,产业集群的形成有利于产业园区的持续发展,要充分把握二者之间的关联机理,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要坚持产城融合、错位发展,按照集群化、集约化、高端化导向,以促进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互协调为主线,以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以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动力,加速推进开发区由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由数量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由粗放经营向绿色集约转变。要大力实施开发区基础设施优化、环保安全设施提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新型基础设施布局、产城融合创新“五大工程”和体制机制创新,把开发区打造成蚌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产业强市的主阵地。

  操龙灿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攻坚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生物化工四大产业集群建设。一手抓存量,加快推进产业基础创新能力建设;一手抓增量,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政策供给水平,以四大产业集群引领带动蚌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围绕园区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协商建言,用好优势、发挥作用,强化“双招双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认真抓好市政协年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做优界别活动基层联系点工作,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