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操龙灿主持

时间:2022-11-04 08:18

  11月3日,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冲刺扫尾,深入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市领导葛锐、聂冬、吴永彬、张铭、潘君齐,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会上,各位市领导围绕分管联系领域谈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各县区、各部门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明年工作谋划。参会人员还围绕发言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操龙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工作中,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有力有效应对疫情,突破了一批重大项目,新增了一批发展平台,获得了一些重大荣誉,保持了经济运行基本盘总体平稳。

  对做好当前和明年工作,操龙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坚持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全力攻坚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生物化工四大产业集群,加强学习宣传,拿出行动方案,加快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力度,大力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持续强化基金支撑产业发展能力,着力构建产业联盟、工业互联网等发展平台,统筹抓好要素配置、重点企业跟踪服务等相关工作。要坚持抓项目稳投资,排出重点项目清单,严格落实四级调度机制,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夯实项目承载园区平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要提升城市能级,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统筹推进城乡建设。要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深度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务实推进甬蚌合作,大力谋划和推进自贸片区发展,着力抓好外资外贸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新招、硬招、实招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要确保民生和社会稳定,把稳经济与保基本民生更好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多措并举保障弱势群体生产生活。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