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马军调研疫情防控和基层医疗服务与药品供应工作

时间:2022-12-28 09:18

  1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马军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研并赴禹会区、怀远县实地察看基层医疗服务和药品供应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马军与医疗机构负责人座谈,听取医疗机构救治能力、药物储备、发热门诊工作等情况介绍。马军强调,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实体化运行,建立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一线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要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卫生室的作用,配齐配强重症床位、救护设备设施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各医疗机构要千方百计挖潜,增强收治患者能力,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要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强化激励保障措施落实,持续激发队伍的战斗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倡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加强个人防护。

  马军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禹会区长青乡卫生院、怀远县褚集镇卫生院、褚集村卫生室调研。“药品配备够不够,就诊病人多不多?重点人群怎么保?”“疫苗接种率怎么样?”马军每到一处都走进诊疗室、药品仓库,详细了解重点药品储备、供应、销售、配送、患者收治等情况。他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前沿阵地,任务重、责任大,各县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安排医疗资源,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