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马军在五河县调研“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3-06-02 09:04

  6月1日,市长马军在五河县调研“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马军首先来到五河西高速口跨区作业接待站,详细了解了农机跨区作业对接、服务保障等情况,要求要切实抓好农机调度、技术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高效顺畅。在诚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马军认真询问农机准备和调度情况,要求要发挥好合作社和智慧化信息平台优势,科学调用农机资源,切实提升为农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小溪镇硖石村小麦正在收获,马军与作业机手和秸秆禁烧值守人员亲切交流,要求要抓住晴好天气,集中人力物力,成熟一块、抢收一块、播插一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认真把各项禁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禁烧期内不着一把火。

  马军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打好“三夏”攻坚战。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土壤墒情,全面发挥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主力军作用,抢抓有利时机收获、晾晒,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为全年粮食“二十连丰”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夏种夏管,加强技术指导和农用物资保障,加快播种进度,优化种植结构,稳定秋粮播种面积。要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关口前移、及早行动,配足配齐防火设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秸秆。(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