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汪莹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0-09-09 08:42

  9月8日上午,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对标、全力攻坚,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提高蚌埠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一举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市领导吴捍卫、高萍、王庆武、鲍子雨出席。

  汪莹纯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平安蚌埠、法治蚌埠建设为抓手,精心谋划、统筹推进,靶向发力、集中攻坚,系统治理日益完备、源头治理不断强化、综合治理扎实推进、依法治理深入人心、专项治理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汪莹纯强调,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也是衡量蚌埠发展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更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蚌埠的应有之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创建试点合格城市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谋划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的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

  汪莹纯强调,一要注重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党的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把政治引领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注重强化法治保障,加快建设科学完备的市域法律规范体系、公正权威的市域法治实施体系、务实管用的市域法治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居民法治意识。三要注重强化德治教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社会公德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家庭美德建设、个人品德建设,着力提高城乡居民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引导全社会形成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四要注重强化自治根基,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企事业单位自治机制、社会组织自治机制,让群众自己的事情自己办。五要注重强化智治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智慧政府、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实现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

  汪莹纯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统筹谋划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抓好落实能力,善于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调处社会矛盾,善于以经济、行政、道德等多种手段规范社会行为,善于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防控社会风险,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全力攻坚,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确保一举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上,市委政法委对有关方案进行解读,部分市直单位作交流发言。(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首席记者 顾楷 实习生 杨雅琪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