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看望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时间:2020-09-11 08:16

  9月10日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汪莹纯先后来到蚌山幼儿园、蚌埠第二实验小学和蚌埠一中看望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副市长张晓静参加。

  依托优质资源成立的蚌山幼儿园紫荆分园是全市第一所公办教育机构开办的分园,现已成为新的优质园。“招生情况怎么样?学校建设发展上有什么困难?”在调研和慰问中,汪莹纯详细察看幼儿园办学条件,询问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和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优质学前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打造一批优质幼儿园,培养一批优秀幼儿教师,让更多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在蚌埠第二实验小学,汪莹纯走进课堂,了解智慧教育建设及教学融合应用情况,对学校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智慧教育是一项打基础、谋长远的重要工作,要认真研究新型教学模式,着重在融合应用上下功夫,以智慧教育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

  近年来,蚌埠一中严把教育教学质量关,高考成绩连年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汪莹纯在调研中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条件等情况,对蚌埠一中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不断彰显办学特色、提升教育水平。

  调研和慰问中,汪莹纯向叶蓉等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勉励他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莹纯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围绕蚌埠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热切关注和迫切期盼,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学校,统筹抓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教育,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扎实推动蚌埠教育高质量发展。(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