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赴怀远县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0-09-16 09:10

  9月15日,市委书记汪莹纯赴怀远县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切实做到深入基层、了解诉求、吃透政策、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我市信访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在怀远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汪莹纯详细了解“人民满意窗口”建设和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约访了来访群众,现场研究解决群众信访事项。

  在调研和接访中,汪莹纯指出,“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实践的工作机制,蕴含着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情同鱼水的群众观点、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四下基层”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四下基层”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途径和举措,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的社会治理效能,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汪莹纯强调,要坚持深入基层,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在沉下基层调研的过程中主动发现、积极关注、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带头开展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回访。要精准了解诉求,加强分析研判,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对合理诉求要及时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解疑释惑、化解矛盾。要研究吃透政策,学习掌握涉法涉诉、就业安置、征迁拆违等重点领域的政策法规,针对具体问题研究具体措施,做足充分准备,为合法合规解决问题打下良好基础。要切实解决问题,真正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确保上访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彰显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