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主持召开蚌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09-21 08:31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建立市直部门经济发展季度考核约谈机制(试行)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蚌埠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着力打造“创新之城 材料之都 制造高地”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进取意识,锤炼实干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精准考核、奖罚到位,加强督促指导,坚持责任追究上挂下联,以更有力的处罚和问责举措,层层压实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以督查考核的全覆盖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调度、补缺补差,各责任单位要仔细对照考核指标,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运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好过程控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看实干、重实绩,重用老实人,淘汰“官油子”,鼓励引导干部不断转变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优化全市干部队伍结构,为蚌埠争先进位、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干部保障。要建立市直部门经济发展季度考核约谈机制,全力以赴抓推进,全程问效抓落实,以奖罚分明的举措激励担当作为、推动争先进位,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蚌埠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徐一凡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