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调研龙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情况

时间:2020-09-27 09:15

  9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就龙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强综合治理、资金筹措、协调调度,进一步加快龙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步伐,切实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副市长王庆武参加。

  调研中,汪莹纯先后来到滨湖中央景观水系工程建设现场、行湖路排水口、龙子湖一号桥、大芦村、徐桥大沟等地,实地查看入湖水源整治、环湖征地拆迁和有关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蚌埠经开区汇报了龙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龙子湖周边排污口整治情况,市水利局汇报了天龙河连通工程进展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汪莹纯指出,龙子湖是蚌埠的重要生态资源和靓丽城市名片。做好龙子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有效举措。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快龙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进度,用心建好造福市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和提升城市环境的基础工程。

  汪莹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力度,在做好环境整治的同时倒查问题根源,统筹做好征地拆迁、设施工程、水系连通、生活污水治理、湿地修复等工作,加快项目审批和招标建设进度,统筹好治标与治本、东岸与西岸、现在与未来的关系,做到多留遗产、少留遗憾。要加强资金筹措,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千方百计拓展资金筹措渠道,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协调调度,发挥河湖长制综合平台作用,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联动,把龙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工作纳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常态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果,让龙子湖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闪亮、更具魅力。(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