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强化调度加快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 紧抓重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20-10-10 09:15

  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工作调度,加快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年内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王诚、倪建胜、杨森、曹哨兵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和外事局汇报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市领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发言。

  汪莹纯指出,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把安徽自贸试验区这一重大平台落户蚌埠,既是对蚌埠的关心和厚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研究自贸区与非自贸区的政策差异,围绕自贸区产业定位和蚌埠产业特色,找准发展的结合点,努力擦亮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金字招牌,着力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引领区。要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平台,紧盯“自由”和“试验”两个关键词,全面汲取先进自贸区优秀经验做法,立足蚌埠实际深入谋划自贸区蚌埠片区实施方案,把自贸区各项政策吃干榨尽,充分发挥政策应有效益,争取在开放和创新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加强工作调度,按照“一个月内基本成型,两个月内步入轨道,三个月内形成成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效率、压茬推进,把工作安排到天,把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制订的各项目标任务。

  汪莹纯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不到三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年度目标要求,认清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对照年度目标和全省排名加快补齐经济发展短板,聚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切实抓好民生保障,深度做好规划编制等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要加强调度督导,全力以赴抓落实,通过调度督导发现使用一批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倒逼作风转变,激励担当作为,为蚌埠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建设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王诚强调,要超前谋划,认真梳理国内其他自贸区先进经验,对其中适应性好、见效快、有验证的政策措施,抓紧学习,拿来充实到蚌埠片区的实施方案中,高质量推进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要提高效率,尽快完成组织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完善和服务平台搭建,积极推动自贸片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着力打造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品牌。要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确保靠前指标多做贡献、落后指标迎头赶上、边缘指标争先进位,同时深挖各项指标背后反映的问题,精准定位症结原因,打通痛点堵点,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首席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顾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