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时间:2020-10-13 09:22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研究蚌埠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紧盯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和矛盾风险挑战,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推动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蚌埠市加快建设“两个中心”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坚持“严”的主基调,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工作方针、监督重点等,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蚌埠落地生根。要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宗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