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调研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推进工作

时间:2020-10-19 08:37

  10月17日,市委书记汪莹纯就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推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抢抓战略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加快形成制度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实效。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副市长陈忠卫参加。

  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正式揭牌以来,已新登记注册企业86户,完成12个项目签约落户,累计投资总额157.9亿元。调研中,汪莹纯沿着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边界现场勘查,并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蚌埠片区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

  在京东数字经济皖北区域中心,汪莹纯详细查看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平台载体,加快引进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协同推进电商与物流发展,加快打造立足蚌埠、辐射皖北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在大富科技(蚌埠)研发总部、康宁硅硼药用玻璃管、国显科技液晶显示模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安徽中科大禹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汪莹纯深入了解研发创新、建设推进等情况,希望企业积极抢抓自贸区建设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步伐,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为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不断注入新活力。在自贸区蚌埠片区招商中心,汪莹纯细致查看展馆布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加速进行政策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进一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汪莹纯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自贸区蚌埠片区近期工作推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是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行动,是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的重大机遇和平台。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着眼带动沿淮、辐射皖北,全力加快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推进,把蚌埠片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引领区。

  汪莹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焦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积极对标国内外先进规则,加强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建立权责清晰、运转高效的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强创新载体建设,促进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集聚,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聚焦硅基、生物基、新能源等产业,着力推进开放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推动产业加速集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勠力同心、尽锐出战,敢闯敢试、大胆探索,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务求尽快形成制度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实效。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