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0-11-06 17:00

  1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深入部分重点场所,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并举并重、齐抓共管、自查自纠,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调研中,汪莹纯先后来到宏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和百大合家福超市等地,详细查看了冷链食品的采购、储存、销售管理等情况,要求市场要落实好检验检测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守市场准入关口,确保食品安全,消除疫情隐患。在市长途汽车中心站,汪莹纯深入进站口、母婴室、留观室等处进行查看,强调要严把交通关口,落实好消毒、通风、测温等防控措施,对异常情况旅客严格按流程进行处置。在一实校初中部,汪莹纯要求学校紧盯校门、食堂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在第三人民医院,汪莹纯深入预防接种门诊等地,详细了解多病共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持续加强医院感染防控,严格落实“院长管院感”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蚌埠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工作组进行了发言。

  汪莹纯指出,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市上下要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汪莹纯强调,要坚持并举并重,做到内防外防并举、防人防物并重,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理和重点场所管控,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和检测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坚持齐抓共管,做到条条块块齐抓、方方面面共管,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培训演练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在提高实战能力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要坚持自查自纠,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彻底查找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整改,坚决杜绝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蚌埠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