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汪莹纯: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招标流程加强监督管理 着力打造公平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时间:2020-11-09 08:42

  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赴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专题调研招投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招标流程,加强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公平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不断提升招投标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调研中,汪莹纯先后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大厅、评标室、询标室、开标室、监督室、专家抽取室、电子竞标室等处,实地查看招投标各环节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业务工作流程、电子化交易流程、评标方法等内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汇报全市招投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市公安局汇报打击招投标领域犯罪工作情况,各区及部分市直部门发言。

  汪莹纯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庞大、情况复杂,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方式,采取了一系列优化改进措施,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和竞争秩序持续向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招投标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艰巨性,围绕公平和高效目标,依法履职尽责,合力解决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全力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营商环境。

  汪莹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各级各部门在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清单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及时回应招投标各方主体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形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和各级各部门密切沟通配合、共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合力。要优化招标流程,减少交易干预,划清监管边界,厘清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市场主体、服务平台、行政监督、行业管理之间的职责任务,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公开公平公正水平。要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分析流标废标原因,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行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建立严格的失信惩戒机制,倒逼市场主体在交易环节慎重作出承诺、在履约环节严格兑现承诺,让违法违规者付出代价,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有效维护监管执法权威,不断提升招投标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