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汪莹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0-11-10 08:57

  1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蚌埠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蚌埠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汇报,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量子科技发展的战略价值、战略格局、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极强的方向把握力、形势洞察力、实践指引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蚌埠市科教资源和创新资源优势,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切实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强力推进工业攻坚、招商引资、防汛救灾、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经济运行稳定恢复,质量效益不断改善,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存在的差距不足,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扎实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精准施策,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强化重点项目推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找准发展战略方向,梳理谋划对蚌埠未来发展起支撑、牵动、关键作用的项目,积极争取列入上位规划。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县域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聚力工业强县,强化要素支撑,做大做强生物基新材料、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加大农业产业化推进力度,扎实做好产业链培育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集聚发展、城乡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扬 通讯员 宗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