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1-13 08:56:07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首席记者 顾楷/文 陈昂/图   编辑:严静

  1月12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利用一天的时间,深入高新区、自贸区部分企业和在建项目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区建设情况。市领导曹哨兵、郑东涛、高尚、陈忠卫参加。

  在安徽昊方机电、安徽鸿程光电、凯盛新型显示、大富科技等企业,黄晓武深入研发和生产车间,仔细查看产品及生产流程,要求坚持自主创新、共享服务平台,打通产业链条、加快企业发展。在自贸大厦及科技创新馆、帝晶光电项目等建设现场,黄晓武详细了解自贸区建设情况,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对标先进、加强统筹、快速落地。在40/41所、依爱电子产业园等处,黄晓武边走边看,希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晓武在认真听取高新区汇报后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高新区、自贸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奋力实现“五个更加”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明确责任,自我加压、担当作为,在全国高新区和自贸区中勇争一流、争先进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黄晓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借鉴上海临港自贸区等先进经验,以世界眼光谋划发展,争创全国一流的高新区、自贸区。要正确处理好高新区和自贸区的辩证关系,高新区要紧盯“高”和“新”,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把园区做大做强,争取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自贸区要围绕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高新区加快发展,同时与皖北兄弟城市加强联系,把自贸区的好政策宣传推介出去,努力带动皖北振兴。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招大引强,瞄准双基产业链中的大企业、大品牌招商,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园区和产业发展。高新区、自贸区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以加快发展为己任,牢记使命、紧张快干、奋力拼搏,为蚌埠加快实现“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