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1-18 08:48:08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来到第十一组(经企界别)讨论会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蚌埠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杨森,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参加。

  讨论中,鲍兆臣、陈礼平等委员围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积极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黄晓武认真听取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

  黄晓武指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推动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这次市“两会”是在蚌埠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布局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跨越赶超的高远志向和敢想敢干的不懈奋斗,努力把“三地一区”两中心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和全市人民的期待。

  黄晓武强调,要抢抓机遇、协同共为,不断提高企业和经济部门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 要提升创新能力,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焦硅基、生物基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发展构建“256”科创体系,支持企业瞄准高校院所,培育人才团队,夯实创新基础,提升市场竞争力。 要提高服务水平,企业要树立全球眼光、对标行业先进,聚焦市场前沿和客户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产品、做强品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要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优化金融供给,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创造更多社会效益。要提高融通能力,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要素保障,搭建“政产学研长用金”平台,整合各方面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和贴心服务,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要提升信息化水平,树立互联网思维,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层次融合,加快“智慧大脑”建设,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黄晓武指出,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拓展视野,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大平台上展现新形象,在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 “五个更加”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