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9次电视电话会议

王诚曹哨兵参加

时间:2021-02-18 08:33

  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9次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最新疫情研判、督查工作、返乡人员摸排检测等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强化蚌埠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诚、曹哨兵、吴捍卫、高尚、张晓静,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黄晓武指出,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确保百姓过年安心、放心、舒心。

  黄晓武强调,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人物同防各项工作,加强境外和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蚌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物流快递等物品风险排查。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和场所防控,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决防止人员集聚,严格规范养老机构、监所等特殊场所防控,强化院感防控。要落实“四早”要求,精细做好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强化源头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做好政策关怀、组织关怀和人文关怀,让家在外地的蚌埠建设者能够就地快乐过年。

  黄晓武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督导检查,带头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干部的辛苦奉献,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长王诚要求,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运行顺畅,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加强和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