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蚌埠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2-19 09:04

  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蚌埠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全市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有关事项,通过《2021年蚌埠市“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方案》《关于实施工业强市“个十百千万”工程的行动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总揽全局,为我们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切实解决具体问题中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充分利用“四区两基两枢纽”基础优势,发挥好“群长制”“链长制”作用,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深入研究,编制招商路线图,建立目标企业库,认真梳理各类人才需求,切实优化产业和人才政策,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以十强工业企业和纳税突出贡献工业企业为示范,全力推进实施工业强市“个十百千万”工程,聚焦蚌埠市硅基、生物基、高端装备、绿色农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双招双引”,强化精准帮扶,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形成“个十百千万”引领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全市工业发展的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夯实产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扬 通讯员 宗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