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黄晓武作出批示

时间:2021-02-22 08:51

  2月20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黄晓武就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作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市领导赵同良、张晓静、杨金城出席。

  黄晓武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弘扬主旋律、坚定主心骨,为战胜大疫情、大汛情、打好三大攻坚战汇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振精气神,为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铸就软实力,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展现了新担当,作出了新贡献。

  黄晓武强调,新的一年,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这一主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蚌埠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发展,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

  谢兵指出,要把握机遇挑战,科学研判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突出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高标准要求、高水平落实、高质量见效,在识变应变求变中主动作为、在因应势顺势中开创新局。要在应对风险上敏锐识别世界格局新形势,在方法手段上加速跟进技术、民情新变化,在工作重心上坚决锚定文化建设新目标,在思想理念上紧紧跟上蚌埠发展新阶段。要全面贯彻落实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实施好理论武装“提质工程”、百年大庆“同心工程”、主流舆论“壮大工程”、意识形态“巩固工程”、城市品质“优化工程”、文化建设“品牌工程”、宣传战线“强身工程”等“七大工程”,为蚌埠市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交出了优异“答卷”。蚌埠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舞剧《石榴花开》继《大禹》之后再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实现两连冠;禹会村遗址被列为“考古中国”五项重大考古新成果之一,全省唯一;文化产业发展考核位列全省第三,连续7年名列全省第一方阵;党委(党组)中心组“联学+巡听”学习模式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